— 秦声 —

[嘉金]“睡不醒”和“睡不着” 上

*雷德视角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壹

        等我反应过来,老大已经开始经常吃安眠药,整瓶整瓶的吃,我亲眼见到他将整瓶安眠药混着水喝下去,在安眠曲的环绕下仍睁着眼度过整夜。这种情况起于我们来到大赛的一个月后,人造人也会失眠么?起初一晚上还能勉强睡五个小时,到最后吃了药也无法进入睡眠状态。
        像我上次看的小说的男主一样,老大在六月丢失了睡眠。
        不过老大即使无法入睡,也不会感到丝毫疲倦,就仿佛他已经完全不需要睡眠这种东西了一样。
        这是一种不致命却寂寞的病:整个世界都在安然沉睡,只有你,只有你还睁着眼。
        老大曾是个作息规律的人,一天能睡十个小时,然而他彻底失去了睡眠。这十个小时就这样赤裸裸的空了出来,就仿佛创世神每天给你十万积分,你都不知如何使用。
        老大没说什么,只是一天比一天沉默,一天比一天暴虐。在他彻底失去睡眠后的一个星期,老大游荡在边界,遇谁杀谁,那几天,参赛者人心惶惶。后来老大开始闭关,说是闭关,只是垂着头在赤焰山上整日整夜的坐着,盯着流淌的岩浆不发一语。
        我看出祖玛也很担心,可我们无法理解老大的想法。明明没有丝毫困意,身体也不会因为失眠有任何损耗,不是吗?为什么会因这个而困扰呢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贰

        在老大又一次砸了凹凸大厅后,裁判长终于来了,我看见老大差点将棍子戳在他脸上,然后久违的开了口,语气很冷:“积分你随便扣,告诉我我的睡眠在哪。”
       裁判长依旧是一脸和善的微笑:“尊敬的嘉德罗斯选手,这是您的系统本身出现的问题,与大赛无关,我们无法给您提供帮助。”
       老大冷哼一声,直直盯着裁判长的眼睛:“我知道你可以。”
       “不,我们无法解决您本身所存在的问题,其次,请不要使用破坏大厅等违规行为。”裁判长叹了口气,便想离开,不过,他又被人拦住了。
       那个经常跟在格瑞后面的金发小个子踩在原力武器上,依旧是精神奕奕的,裁判长面对他的时候态度似乎好很多?
       裁判长似乎在向他解释什么,小个子慢慢耷下了脑袋,突然就又抬起头来:“那我的睡眠……”听到这里,裁判长突然打开了防护罩,小个子的话淹没在防护罩里。
       有鬼。我和祖玛对视一眼,下意识转回头,老大锐利的金瞳紧紧盯着防护罩里的两人,露出这些天第一个笑容:“这是个阴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叁

       这个叫金的小个子是个怪人。
       我在跟了他几天后下了结论。
       根据以往的表现,他身边应该是围绕着很多人的,可这几天他从来都是一个人行动,倒是有两个参赛者来找过他,可他打着哈哈和那两人聊了几句就分开了,好像还和其中一个吵了架,那两人走后,他脸上的表情也很奇怪,好像是难过,又好像是愧疚?
       更奇怪的,他似乎会不定时陷入睡眠,难道,这就是他遇上的问题?
       跟老大汇报了情况后,老大垂着眼看了赤焰山上涌动的岩浆很久。
       那天下午,我和祖玛就将他提上了赤焰山。小个子看起来很健康,挣扎了一路。
       当他看见岩浆旁边的老大后,挣扎得更厉害了,蓝色的眼睛映着暗红的岩浆。
        “渣渣,我要和你谈谈。”
        金停止了挣扎,似乎有些想笑:“我和自大狂没什么好谈的吧?”
        “格瑞呢?还有那个凯丽,紫堂幻?你似乎很在意他们?”
        “跟他们有什么关系!你不许碰他们!”金愤怒的瞪向老大,还回头剜了我一眼,更加猛烈的挣扎起来。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只是和你谈谈。”老大示意我将他放下来。
        “关于睡眠。”
       金愣了一下,平静下来。
      我放下金,和祖玛一起离开,假的!才不呢!我转身隐入一旁的石头后面,转头一看,祖玛在另一块石头后面。才不是偷窥呢!我要保证嘉德罗斯大人的安全!
      老大和金交谈的声音断断续续的从前面传过来。
       “你这几日都一个人行动。”
       “你跟踪我?!”
       “呵,我可没兴趣管一个渣渣的日常生活。不过,是有些好奇罢了。”
       “这不就是跟踪吗?!你到底要说什么?”
       “我失去了睡眠。”
       “什么?!”
       “简单来说,就是我程序里的睡眠像被剔除了。你似乎也有类似的'病症'。”
       “不,我们不一样。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突然寂静下来,没有了下文。我探头看了一眼,金的头靠在老大肩上,两人都一动不动。
       我一惊,转身要跑。老大凉凉的声音蓦地响起:“怎么,现在要走了?过来。”
       我默默瞥了一眼祖玛的方向,祖玛淡然的从石头后面走出来,我只得悲愤的跟在祖玛后面走到老大面前。
       “他怎么了?”
       祖玛看了一眼金紧闭的双眼和平稳起伏的胸口:“好像是睡着了,嘉德罗斯大人。”

评论
热度(47)